【带卡】同桌的你 (4-6)

*仔土仔卡互相治愈的初恋小甜饼

*初中生(12.13岁)设定

*前文不看也没关系,段子之间没有剧情联系

*前文:(1-3)

*本人没谈过恋爱不懂虐狗的套路,情人节有处借梗高木同学_(:з)∠)_


(4)传纸条

 

        阿斯玛曾经试探性地问过卡卡西,下次去实验室上课时要不要让宇智波带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自己去和凯坐在后面也没关系,卡卡西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不要。”


        看到友人明显不信的眼神,卡卡西解释道:“我不想每节课都和他坐同桌,天天看他的脸。”末了似乎连自己也觉得这话说得不太有信服力,又加了一句:“烦。” 


        干得好旗木卡卡西,你准确地在猜到你暗恋秘密的朋友面前表达出了对带土已经不再感兴趣的态度,演技满分。


        “......”


        阿斯玛心情复杂地看着明显就是怕带土拒绝还假装绷紧脸的白毛班长,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一句名言。


        雨果说,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


        伟大的浪漫主义文学家诚不我欺也。

                     



        于是,这天又是一节卡卡西和带土没有做同桌的实验课。


        惯例和卡卡西一起坐第一排的阿斯玛正直愣愣地盯着纲手老师站在台上讲显微镜的基本用法,漂亮的女老师明显比生物课本身的吸引力大多了。身后的出云突然戳了戳他的背,把他吓了一跳。阿斯玛身体后仰贴近椅背,用余光看见从后面递过来一张折了三折的纸条,正中间写着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给卡卡西。


        阿斯玛认出来了这不是出云的字,瞥了一眼转身写板书的纲手老师,回头小声问道:“谁啊?”


        出云摇头,表示我也不清楚。


        阿斯玛耸了耸肩,把纸条往卡卡西的桌子上抛去,正好降落在他的本子上。正在抄笔记的尖子生旗木班长有些不耐地皱起了眉,然而在看清纸条正上方的字后表情却有了一丝缓和,抬眼观察了一下老师,拆开纸条飞速地扫了一眼。


        围观到全过程的阿斯玛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某个人的脸。


        课上传纸条属于老师发现后免不了要被请进办公室喝茶的危险行为,坐在第一排的卡卡西却毫不在意似的,也丝毫不生气对方的纸条打扰了自己听课的注意力。他甚至还在纸条上回复了几个字,脸上流露出一点满怀期待的笑意,接过纸条的阿斯玛感觉他不用说话自己就懂得要传给谁。


        “给带土。”


        卡卡西小声说。


        喏,我就知道。

 



        当宇智波带土等到纸条传回来的时候,这张纸条已经被大半个班的同学经手过了,毕竟是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距离。卡卡西显然是怕被其他帮忙传递的人看到,在带土折了三折的基础上又小心翼翼地叠了几层,显得特别神秘。带土没想到平时听讲认真的卡卡西会回复自己,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字条,看见在自己凌乱的笔迹下面有几个方正工整的字。


         【别走神,好好听讲。】


        虽然是一本正经不解风情的一句教训,但带土依然感觉有一股红豆口味的麦旋风掠过自己的心头,甜滋滋的。他下意识地抬起头往第一排的方向望去,看到对方也正好悄悄地转头看自己。卡卡西对带土扬了下眉,马上转回身,端正坐姿假装一丝不苟听课的样子,跟着纲手老师的讲解频频点头。


        带土双手托腮,盯着卡卡西毛茸茸的脑袋。


        我没说错嘛。


        ——【笨卡卡!我从后面观察你的后脑勺,发现你好像我最喜欢吃的那种糯米团子呀!】  



                     

        直到现在,那张已经有些泛黄的纸条还夹在带土的初中毕业册里。就像无心制成的干花,虽然早已死亡却仍旧保持着当年还是鲜花时最美的样子,永不枯萎。




(5)情人节

       

        刚上初中的孩子们都觉得自己是感情已经成熟的小大人,对于带着“情人”这两个字的节日总是向往的。女生们围在一起咋咋呼呼地讨论着帅气的男神和制作手工巧克力的方法,男生们假装对于此等幼稚的节日不屑一顾,其实背地里也在偷偷地讨论着女孩子们巧克力的归属。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感兴趣。每个班上都有那么几个男生对情人节的感情可以用又爱又恨来形容,宇智波带土就是其中之一。当他早上满怀期待地去学校的时候,带土对于这个节日内心是满满的爱。可是等到理想落空的那一刹那,满满的爱瞬间变成了无尽的失望。学校里每个经历相同的单身男生都浑身散发着“烧死秀恩爱者”的怨气,从未获得过巧克力的带土被传递的怨气所感染,理所当然的烦死了这个节日。

 



        初中的第一个情人节,带土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经过小学六年的教训,他早就不期待什么巧克力的传说了,别说本命,就连义理巧克力都没从收到过。他在位置上坐好,瞥了一眼自己的同桌,虽然不想承认,但带土也明白卡卡西必然在女生中是最受欢迎的那一个。


        带土语气有些发酸地问:“卡卡西,收到几块巧克力啊?” 


        “没数。”对方头也不抬地说。


        靠。带土捂住胸口吐出鲜血,虽然这家伙一看就是对巧克力这种东西毫无兴趣的样子,但这话怎么听起来显得这么嚣张呢?


         “真没懂那些人喜欢你什么,”带土愤愤不平地发着牢骚,把课本拿出来放进课桌的桌斗里,“明明就是个笨蛋,还…”



        诶?


        带土的动作彻底顿住了。


        手,好像摸到了一个东西?


        等等,这好像是…带土惊讶地把那个方方正正的物体从桌斗里拿了出来——


        诶??????????



 

        “巧克力!快看笨卡卡,是有人给我的巧克力!!!!”从未抱有希望并总是声称讨厌情人节的带土同学此时此刻心情激动无比,内心感慨道今天果然是个美好的节日。他把包装精致的礼盒在卡卡西的眼前不停地晃来晃去,止不住的得意:“这可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份巧克力,哈哈哈哈终于有人发现了带土大人我的魅力了吗!”


        带土爱不释手地把礼盒打开,几块巧克力被制作成了各式各样的形状,明显是手工制作的,虽然手艺稍显生疏但能看出来制作者投入了百分之二百的真心。


        “哎呀…”带土内心美的简直要上天,虽然知道卡卡西对巧克力早就见怪不怪却还是想炫耀一番:“是谁送的呢?琳,对,肯定是琳!”


        “真不好意思打搅你的美梦。”卡卡西幽幽地说,“不过今天一进班琳就把她的巧克力给我了。”


        “啊?那是谁啊?”


        带土彻底犯了愁,自己除了琳以外和其他任何女生都没有交流,到底是哪家姑娘这么上心,却连名字都没署,我该怎么回复她呢?带土即便知道卡卡西肯定不清楚,却还是忍不住问他:“你知道是谁给我的这份巧克力吗?”


        “唔…”


        出乎意料地,卡卡西歪着脑袋想了想,放下了手中的笔,看着带土。


        “我知道哟。”

 



        “啊…啊???”带土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是…是谁啊…咱们班的吗?”


        卡卡西认真地点了点头。“你觉得是谁?”


        带土不说话了,手指有些难为情地搅在一起,眼神飘忽不定。


        “你觉得会是谁呢,带土?”


        他很少会这样有些咄咄逼人的追问。卡卡西深邃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黑发少年,明明是微笑着,带土却感到了压迫感,心虚地移开视线,脑海里只能重复回放着卡卡西的问题,思维空白一片。


        是谁?


        班上的,会送给我巧克力的,是谁?


        他抬头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卡卡西。


        “我…你这么说,我也…”


        会不会是…


        带土突然哀嚎了一声,耍赖般趴在桌子上,耳尖通红。


        “你不想说就算了笨卡卡。我…我不知道啦!”

 

        卡卡西叹了口气,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重新拿起笔算起了数学题。


        指尖仍在紧张地颤抖。



        “阿斯玛,要吗?”午休的时候班里的人几乎都已经去吃饭了,卡卡西从书包里掏出来一盒费列罗,给站在自己桌子面前的好友递过去:“我只买了一份,义理巧克力。”


        一旁的带土耳朵像兔子一样瞬间竖了起来。


        “不要。”阿斯玛挥挥手,看着对方面无表情的脸,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配合着卡卡西棒读出之前已经演练过好几遍的套路台词:“我不吃甜的。”


        卡卡西对阿斯玛投去感激的目光,虽然连一秒都不到就转身看向了带土:“那正好给你吧。”


        “诶?”


        带土直起身子接过礼盒,卡卡西送我?现在才送我?


        那,早上的巧克力到底是…


        “谢谢。”带土满脑子疑惑,拆开包装丢了一颗进嘴里。


        “话说这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二份巧克力,今天这是走了什么运啊。”


        “真巧,也是我人生中送出去的第二份。”


        卡卡西顿了顿,突然强调道:“这是义理的哦。”

       



        至于本命巧克力…在早上就已经送给某个笨蛋了啊。




(6)补习

 

        带土和卡卡西被宇智波斑训了一顿。

 



        星期一一大早,带土刚踏进教室就像往常一样扯着嗓子喊:“卡卡西,快,英语作业借我抄!”卡卡西本想拒绝,可实在耐不过带土软磨硬泡,只好叹口气把书包里的英语报纸拿出来借他,还好心地提醒了一句别被老师发现了。


        然而最后一节自习课前,带土和卡卡西一起被叫到了英语办公室。


        宇智波斑抱着胳膊靠在椅背上,玩味地看着二人,“你们两个的作业怎么回事?”


        不应该被发现呀,带土内心嘀咕着,我明明把好几个答案都改了的。


        “卡卡西,你来看看。”斑点了点办公桌上的两张英语报纸,卡卡西低头一看,差点没背过气去。两张报纸上竟然都署名为「旗木卡卡西」,只不过其中一个字体歪七扭八跟狗爬似的,一看就出自宇智波带土之手。这笨蛋,竟然把名字也一起抄上了!很明显带土也看到了自己犯的低级错误,小脸都吓白了。


        “卡卡西,水门说了让你在学习上多帮助带土吧?”斑冷冷地说,“拿自己的作业给他抄,你就是这么帮助的?这是共犯,知道吗?”


        “和卡卡西没关系!”带土嚷道,“我是硬抢来的。”


        “闭嘴带土,你的问题更严重!”斑有些生气。


        带土还想再替卡卡西争辩什么,但是卡卡西轻轻地怼了一下他的胳膊。于是带土撇撇嘴,不再顶撞斑了。


        “期中考了全班最低分,难道你期末还想再得30分吗宇智波带土?给你一张卷子回去做,不写完不许回家!”


        带土很委屈但带土不说。他上的那所小学没教过英语,但周围很多同学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已经接触英语了,他和别人的起点和基础本身就不同。带土到现在甚至连英文字母有几个都没搞清楚,盯着卷子就像在看天书,没过一会儿就困极了,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斑的警告早就忘在脑后。

 



        带土醒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大脑都停滞了,整个人迷迷瞪瞪的,隔了半分钟才缓过神来。同学们早已离开,黑板被值日生擦得干干净净,天花板上的日光灯也已经关上,整齐码放的桌椅失去了温度。窗外橘红色的晚霞好似在燃烧,落日余晖斜照在明亮的玻璃上,教室里每个角落都洒满了温暖昏黄的金色。卡卡西意外的并未回家,安静地坐在他身边,手握钢笔在草稿纸上划出微弱的沙沙声,显得教室更加寂静。


        “卡卡西…”刚睡醒的带土声音带着点沙哑,“你怎么还没走?”


        “我要是走了,你到明天也别想写完卷子回家,爱哭鬼。”


        卡卡西头也不抬地说。


        带土单手托腮,看着同桌低垂着眉眼认真读书的样子,银色的发,白到几乎透明的皮肤,甚至是脖子上细小的绒毛都被夕阳染上了一层金黄,整个人看起来温柔到不像话,就连他略带刻薄的毒舌在带土看来也变得可爱起来了。卡卡西把列好单词和语法的草稿纸推到带土面前,黑发少年照着上面字迹用心工整的总结认真地做着试卷。静悄悄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就这样直到天荒地老。

 


        “你放学着急回家吗?”卡卡西突然开口问道。


        “不啊,怎么?”


        “那…”他看着带土,双目犹如一滩清澈的水:“以后每天放学后我给你补习功课。可以吗?”


        放学后。补习。只有两个人的教室。每天。


        彼时的带土还不知道,那天夕阳透过窗户的微光和少年青涩的脸竟是他日后记忆深处最难忘的时光。


(TBC?)


——————————

        晚饭时随手撸的一发小段子,照这进度啥时候能写到两人kiss啊我好想写那段orz  可是感觉自己永远也写不出心动感和画面感,暴风哭泣,想抛弃写文重捡画画,然而画的时候又觉得表达不出写文的感觉 要疯了orz

评论 ( 32 )
热度 ( 37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