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同桌的你(一发完结)

*仔土仔卡初恋小甜饼,HE

*校园paro

*慢热,1.8w字

*前文改了一下,加上结局,一发完结

 


(1)初识


        「我本来是不想和宇智波带土坐同桌的。」旗木卡卡西在日记里这样写着。

 



        和往常一样,上午第四节课是班主任波风水门执教的数学。然而今天水门老师一走进教室,班里的气氛便变得和往常不同起来,原因在于水门老师手里拿的那一叠试卷。


        “这节课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孩子们听闻不禁挺直了背,老师温柔的笑容并未减轻他们内心的紧张感。


        “在公布成绩之前,我先说一件事。”


        水门老师走下讲台,一直走到了教室靠窗户的最后一排,敲了敲宇智波带土的桌子,“带土,把东西收拾下,从今天起你和卡卡西坐同桌吧。”


        似乎是怕带土拒绝,水门的语气稍微严肃了起来:“这次数学考试你又没及格,其他科的老师也和我反应你的成绩并不理想。和班长同桌能带动你的积极性,以后要好好向他学习,知道了吗?”


        班上最令人不省心的吊车尾同学刚刚睡醒,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开始低头收拾自己的书包。水门老师帮着他搬着桌子挪到了坐在第一排的旗木卡卡西的旁边。


        “卡卡西,你身为班长要多帮助带土。”似乎是看出了旗木班长内心的不太情愿,水门叮嘱道,“你们二人要共同进步。”


        卡卡西只得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宇智波带土在班上的风评不太好,同学们都不太爱和他做朋友。他是孤儿,穿着和用的文具都像大人口中“没人管教的野孩子”,连许多老师都对他爱理不理的。不喜欢读书,上课睡觉,不写作业,考试永远没上过六十,总爱迟到,还每次都拿帮助老奶奶做借口。


        “谁信啊,”有同学在背地里偷偷地说他的闲话,“明明就是个小混混,还撒谎说帮助老人家,别逗了,他哪有那么好心。”


        “啊?真的吗?” 


        “我亲眼见过!”男同学更加来劲地添油加醋:“那家伙打起架来真的不要命,而且好像还认识一个叫晓的不良团体,里面都是混混,超级恐怖的!”


        在初中,一个名字炫酷的不良团体足以唬住纯良的学生们。周围几个人都露出了惊恐的表情,内心里对带土的排斥更重一分。


        旗木卡卡西从来不相信这些传闻,虽然这并不说明他不讨厌宇智波带土。只不过卡卡西的理由很单纯——带土总是上学迟到、不听讲、不写作业,而他恰恰最看不惯这类不遵守校规的学生。


        但是带土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坏,卡卡西想,他只是…有点烦而已。成为同桌后带土总是忍不住和卡卡西搭话,黑发少年天生活泼好动,笑容开朗,待人相当友好。而卡卡西却喜静爱看书,通常课间的时候都抱着书坐着不动,就连体育课也是。带土实在看不下去,体育课的时候邀请坐在操场主席台上看书的卡卡西一起玩踢罐子的游戏,卡卡西头也不抬地说“没兴趣”。


        “那…去打篮球吧!”带土伸手打算抽走卡卡西手中的书,“下个月就是篮球比赛,你报名了吗?我们一起练习吧!”


        卡卡西被带土的动作和长时间的骚扰惹烦了,抬头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干嘛总缠着我?你就不会找别人去吗?”


        “喂!”带土立刻炸毛道:“我好心好意邀请你一起玩!要不是看在你这家伙…”


        “好了好了,”卡卡西起身跳下主席台,“说了没兴趣,别烦我了。”


        这么直白的拒绝,带土终于感到了些许委屈。他哭丧着脸,扯着嗓子冲着自己同桌的背影大喊道:


        “我还不是…我还不是看你这家伙没朋友!笨蛋卡卡西!”


        带土说对了,卡卡西的确没什么朋友。只不过他的情况大不相同,因为卡卡西是优等生、班长、天才、第一名,加上偏冷淡的性格,让普通同学只能仰望,难以接近。不过,到底是谁看谁没朋友啊,卡卡西想,怎样才会把这样的家伙传言成混混的。


        不过是一个想交朋友的爱哭鬼罢了。

 



        然而没过几天旗木班长就在回家路上看到了被几个社会流氓一样的高年级学长围在死胡同里的带土,终于知道了有时候同学间的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卡卡西皱紧了眉头,他并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只看到带土急得团团转,明显是着急去哪里的样子,但那群人缠着带土令他无法脱身。他用一瞬间的时间思考着该帮忙还是该离开,然而在看到其中一个人对带土出手后,身体先于大脑做出反应。这位老师的小棉袄,班里的优等生,同学的好榜样,一个箭步冲了过去。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当两个人都鼻青脸肿地踏进校门的时候,全年级都爆炸了。


        校外斗殴事件对于初中生而言相当恶劣,德育主任猿飞日斩亲自出马整顿教育,就连班主任水门老师也插不上嘴。这是优等生卡卡西第一次被叫去和老师谈话,他站在墙边看着猿飞主任被气得半死的样子,心里想的竟然是一会儿怎么帮带土开脱。而带土则一口咬定卡卡西并未出手,这事儿和他完全没关系,把所有的锅都往自己身上揽,插着兜抖着腿一副日天日地老子谁也不怕的小流氓样儿。猿飞主任无奈地摇摇头,对卡卡西说下次绝对不许这样了,好孩子被带坏了可怎么办呀。


        回到教室后的两人一整天都没有说话,气氛很是尴尬。卡卡西的脸上依然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课间的时候却偷偷瞟了带土好几眼,想到了昨天晚上自己跑向带土后的事情。


        卡卡西从未打过架。他只会简单地挥拳踢腿,可当那些高年级的混混们轻松躲过的时候,他才猛然意识到或许自己的冲动会成为带土的累赘。果然带土一边和别人干架一边分心关注着卡卡西的情况,在看到他被别人揍倒在地时急红了眼,扑上前去。


        “笨蛋,快跑啊!” 带土转过头焦急地喊道。


        卡卡西没有跑。他觉得挡在自己面前的带土简直英勇极了,他也是男子汉,要像带土一样毫不畏惧才行。于是倔脾气的卡卡西拒绝当逃兵,和带土并肩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殊死搏斗”。男孩子的友谊在打架中增进,卡卡西看着带土咧开嘴冲自己笑得爽朗地说谢谢,也对带土微微一笑,脸上的伤口疼得他忍了好久才没有呲牙咧嘴。


        就在卡卡西以为自己会和带土加深关系时,猿飞主任的谈话却让他不太开心。什么好孩子坏孩子,我可从不觉得自己是好孩子,也不觉得带土是坏孩子,我想和他做朋友,他是我在身边见过的最勇敢的人。可带土可能也在因为猿飞主任的话不开心,或许以后都不再理我了,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在知道我是优等生,又是老师心目中的乖孩子后都不敢再理我了。卡卡西转着手中的笔,发出了一声疲惫的叹息。


        最后一节自习课快下课的时候,带土若无其事地拍了拍卡卡西的肩膀。卡卡西对于同桌的主动很是欣喜,以为他要和自己说话,而带土只是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冲他做了个擦橡皮的动作。卡卡西依旧面无表情,其实内心有点失落,泄气地把半块绘图橡皮递过给了他。磨蹭了好久带土才用完,跟投篮似的直接扔进他的铅笔盒里,发出“咣”的一声,把正在做题的卡卡西吓了一跳,下意识地侧过头去。带土一看卡卡西正看向自己,赶紧趴在桌子上睡觉等下课,只留给他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


        什么情况,莫名其妙的。

 



        但卡卡西回家躺在床上后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带土欲言又止最后却颓废地趴倒在课桌上的模样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越想越觉得那块橡皮是不是被他藏了什么秘密。卡卡西有些急切地翻身下床,打开铅笔盒掏出橡皮,翻来覆去摸了半天,从橡皮的包装纸里抽出了一张叠得整齐的纸条。卡卡西一瞬间屏住了呼吸,借着月光看清了上面的字。


        「对不起。」带土是在为连累了他道歉。


        「我还可以和你做朋友吗?」还有再一次主动向自己伸来的手。


        卡卡西蹲坐在地板上,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本来是不想和宇智波带土坐同桌的。」旗木卡卡西在日记里这样写着,「但是我现在觉得和他坐同桌,其实还挺好的。」

 

 


 (2)篮球赛

 

        “卡卡西,你得来看我的篮球训练。”上体育课前带土对他说。


        之前带土每次邀请卡卡西一起打篮球都会被冷漠地拒绝,但自从卡卡西正式成为宇智波带土的第一个朋友以后,虽然他依然不停地拒绝着自己的同桌,不过态度友好了不少。卡卡西对过分粘人的带土解释道自己并没有报名参加比赛也不喜欢会流汗的运动,然后带土对于卡卡西的纠缠就从一起打篮球变成了来看我打篮球。


        “不要。”卡卡西很干脆地拒绝了。


        “为什么!带土大人我打篮球很厉害的,笨卡卡你必须要坐在场外给我加油!”


        “篮球场汗味太重了,”卡卡西嫌弃地捂紧口罩,“再说我还有很多辅导书要看呢。”


        “那…那好吧,那你就坐在主席台看你的书吧。”带土不满地嘟起了嘴,有些泄气。他抱着篮球准备下楼,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倒退着走回来。


        “不过你要经常抬头欣赏我打球的英姿才行!”


        卡卡西摆出一副受不了你这笨蛋的表情:“主席台离篮球场那么远,谁分得清哪个是你啊。”

        

        结果第二天体育课带土就特意换上了白色的球裤。


        穿白色球衣的人本就不多,穿白球裤的就更少了,远远地就能看到,在人群中怪显眼的。卡卡西坐在主席台上,半截白皙的小腿在空中晃来晃去,手里捧着书但眼睛却不时地眯起来瞥向篮球场。穿着白球裤的男孩子看起来打得的确不错,只不过偶尔会犯低级错误——比如被篮球砸中了脸,男孩似乎是惨叫了一声,倒了下去。


        ——噗。卡卡西想象着带土疼得眼里蓄满泪的样子,眼神里全是明媚的笑意。

 



        篮球比赛在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举行,所有同学都兴奋地下楼给自己班助威加油,只有卡卡西还留在教室里看书,对比赛毫无兴趣,带土为此很生气,骂了句笨蛋卡卡西就跑了出去。


        处在二楼的教室窗户大开着,操场上的声音卡卡西坐在座位上听得一清二楚。随着一声哨响,加油声瞬间变得嘈杂起来,夹杂着篮球拍打在地上沉闷有力的响声和女孩子们的尖叫。卡卡西盯着课本,发现自己竟然一行也看不进去,也不知道是因为楼下的喧闹声还是因为别的原因。他犹豫了一会儿,起身离开座位,明明教室里没有人却心虚的跟做贼似的,悄悄地站在窗前探出半个身子,果然看到了那个穿着白色球裤在场上横冲直撞的家伙。


        对方班级里好像有一个篮球打得十分专业的人,就连自己班里的女生都被他帅气的球技所吸引,这场比赛几乎就是他的个人表演,比分越来越悬殊。班队里所有人都泄气了,只有那个笨蛋还在努力地抢断、篮板、投球,就算周围的队友们正在消极比赛,就算对方的球员过于强大,就算现在已经没有同学还抱有希望,带土也永远不知道放弃似的坚持全场跑动。


        此时此刻所有人的眼光都集中在对方明星球员的身上,为他的进球发出山呼海啸般地欢呼。


        但卡卡西的目光却隔着层层人群,越过人山人海,专注地凝视着带土的背影。


        仿佛只有他才是球场上唯一的风景。

 



        结局显而易见,比赛输了。


        宇智波带土躲在无人的水房里哭了好久,低头对着水龙头冲自己黑短炸的头发,眼泪混着自来水一起流在池子里。带土这么伤心不仅仅是因为输球,其实他内心隐隐渴望着通过这次比赛能和班里的同学搞好关系,篮球赛是带土唯一能成为全班焦点的机会,他不想在同学们心目中只留下“吊车尾”、“差生”的糟糕印象,所以他在这场球赛上寄托了太多的希望。如果表现突出获得胜利的话,自己在班上的形象也会变好吧,卡卡西这样优秀的尖子生也不会觉得我一无是处了吧?天知道宇智波带土多么渴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啊。


        带土特意一直在水房周围徘徊,等到全校人都快走光了才慢慢悠悠地回到教室。班里果然早就没人了,他看着自己隔壁的桌子,想着幸亏卡卡西没来看比赛,不然该多丢人。带土失落地准备回家,抬眼却看到卡卡西背着书包正焦急地跑上楼,两人就这样在楼梯口处碰个正着。


        “卡卡西?你怎么回来了?”带土揉了揉眼睛,努力换上轻快的语气问道。


        卡卡西没有说话,平复着自己的呼吸,歪着头盯着带土。黑发少年尴尬地拉紧书包带,生怕被对方发现自己哭红肿的眼睛,正想假装转头看风景,卡卡西却比他先一步移开视线。


        “有东西放在教室了,不太放心,所以回来看一下。”

 

        “啊?什么东西啊?”


        卡卡西没理他。他把手伸进衣服兜里不知道在摸什么,抬腿走向教室门口。在和带土擦肩而过的时候,卡卡西停住了脚步,突然拉开带土的书包,往里面塞了一把巧克力糖果。


        “比赛辛苦了,爱哭鬼。”卡卡西小声说。


        “你打的很棒。所以,别再哭了。”

 

 

 

(3)秘密

 

        阿斯玛觉得卡卡西最近有些不对劲。


        卡卡西的朋友不多,阿斯玛算其中一个,因为阿斯玛是卡卡西之前的同桌。他和卡卡西的关系可以说是很亲密了,然而最近,他发现自己这位亲密的朋友好像有了什么秘密。


        在实验室上课和在班里上课不同,座位是可以自己随意选择的,并不需要按照教室里固定的位置坐。所以实验课上阿斯玛习惯性地和卡卡西坐在第一排,宇智波带土则习惯性地坐在最后一排的最左边靠窗的位置,老师也乐得眼前清净。


        阿斯玛发现,卡卡西最近在实验课上总是会频繁地回头。


        是确认下课时间吗,所以回头看挂在墙上的表?但是阿斯玛知道卡卡西这种学霸绝对不是盼着下课的人,况且卡卡西回头的时间点很有规律,他总是在凯耍宝,逗得全班都哄堂大笑时回头。


        凯是卡卡西为数不多的朋友中的另外一个,在班上属于喜欢活跃气氛、接老师下茬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学生。他在实验课上坐在教室的右后方,每次说到搞笑的话时,大家都会一边笑着一边转头——转向右后方——去看他。


        阿斯玛也转头去看,但是他仍用余光在观察卡卡西,因为他坐在卡卡西的左边,所以观察起来很方便。然后他发现,卡卡西总是趁着大家都转向右后方看凯的时候,手托着下巴偷偷地往左后方转去,平常毫无干劲的眼睛都发着亮,带着点不自知的笑意。


        他到底在看什么啊?


        阿斯玛实在是受不了,趁着假装看表的功夫,向左后方转头,顺着卡卡西每次回头时的视线——

        

        是正望向窗外发呆的宇智波带土。

                         


           

        “你在看宇智波带土吗?”在卡卡西又一次回头的时候,阿斯玛突然开口问道。


        “什么?”卡卡西被吓了一跳,瞳孔都吓得缩小了。不过他马上镇静下来说:“我在看表,我看他干嘛?”

    

        “那你笑成那样?”


        “因为凯说的话很好笑啊。”胡说,阿斯玛内心吐槽道,你平时从来不对他的话做出什么反应,而且你那完全不是被逗笑的表情好不好。懵懂害羞忍不住笑的样子,分明就是个陷入恋爱的傻瓜,校园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


        不过阿斯玛终于知道为什么卡卡西总是在这个时候回头了。因为卡卡西坐在第一排,上课的时候如果突然回头的话,不论是正在冲着全班讲课的老师还是在他身后看向黑板认真听课的学生,都会被他突兀的转头吸引视线。但是如果全班都在因为凯的玩笑放松注意力、全部都回头看凯的话,卡卡西偷看带土的行为就不会被大家注意了。


         阿斯玛小声嘟囔道:“明明就是在看宇智波带土。”


         “…你别说了。”


        卡卡西显然是不想再进行这个话题,阿斯玛看到他的脸——竟然红了。不仅是脸,甚至连耳朵尖、裸露在外的脖子都沾染上了淡淡的粉色。卡卡西自己应该也意识到了,悄悄地把口罩往上拽了拽,似乎这样就能挡住发烫的脸似的。

 



        卡卡西绝对喜欢带土,阿斯玛想,他肯定是上实验课的时候没有和带土坐在一起,所以一直在控制不住地想他,连课都没太听进去。


        毕竟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理由能让一个12岁的男孩子在课堂上这么小心翼翼地回头呢?

 

 

 

(4)传纸条

 

         阿斯玛曾经试探性地问过卡卡西,下次去实验室上课时要不要让宇智波带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自己去和凯坐在后面也没关系,卡卡西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不要。”


        看到友人明显不信的眼神,卡卡西特意强调:“我不想每节课都和他坐同桌,天天看他的脸。”末了似乎连自己也觉得这话说得不太有信服力,又加了一句:“烦。” 


        “…”


        阿斯玛心情复杂地看着明显就是怕带土拒绝还假装绷紧脸的卡卡西,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一句名言。


        雨果说,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


        伟大的浪漫主义文学家诚不我欺也。

                


                    

        这天又是一节卡卡西和带土没有做同桌的实验课。


        惯例和卡卡西一起坐第一排的阿斯玛正直愣愣地盯着纲手老师站在台上讲显微镜的基本用法,漂亮的女老师明显比生物课本身的吸引力大多了。身后的出云突然戳了戳他的背,把他吓了一跳。阿斯玛身体后仰贴近椅背,用余光看见从后面递过来一张折了三折的纸条,正中间写着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卡卡西。


        阿斯玛认出来了这不是出云的字,瞥了一眼转身写板书的纲手老师,回头小声问道:“谁啊?”


        出云摇头,表示我也不清楚。


        阿斯玛耸了耸肩,把纸条往卡卡西的桌子上抛去,正好降落在他的本子上。正在抄笔记的尖子生旗木班长有些不耐地皱起了眉,然而在看清纸条正上方的字后表情却有了一丝缓和,抬眼观察了一下老师,拆开纸条飞速地扫了一眼。


        围观到全过程的阿斯玛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某个人的脸。


        课上传纸条属于老师发现后免不了要被请进办公室喝茶的危险行为,坐在第一排的卡卡西却毫不在意似的,也丝毫不生气对方的纸条打扰了自己听课的注意力。他甚至还在纸条上回复了几个字,脸上流露出一点满怀期待的笑意,接过纸条的阿斯玛感觉他不用说话自己就懂得要传给谁。


        “给带土。”


        卡卡西小声说。


        喏,我就知道。

 



        当宇智波带土等到纸条传回来的时候,这张纸条已经被大半个班的同学经手过了,毕竟是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距离。卡卡西显然是怕被其他帮忙传递的人看到,在带土折了三折的基础上又小心翼翼地叠了几层,显得特别神秘。带土没想到平时听讲认真的卡卡西竟然会理自己,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字条,看见在自己凌乱的笔迹下面有个一本正经的回复。


        【别走神,好好听讲。】


        虽然是不解风情的一句教训,但带土依然感觉有一股红豆口味的麦旋风掠过自己的心头,甜滋滋的。他下意识地抬起头往第一排的方向望去,看到对方也正好悄悄地转头看自己。卡卡西对带土扬了下眉,马上转回身,端正坐姿假装正在一丝不苟地听课,跟着纲手老师的讲解频频点头。


        带土双手托腮,盯着卡卡西毛茸茸的脑袋。


        我没说错嘛。


        ——【笨卡卡!我从后面观察你的后脑勺,发现你好像我最喜欢吃的那种糯米团子呀!】  



                                    

        直到现在,那张已经有些泛黄的纸条还夹在带土的初中毕业册里。就像无心制成的干花,虽然早已死亡却仍旧保持着当年还是鲜花时最美的样子,永不枯萎。

 

 

 

(5)补习

 

        带土和卡卡西被宇智波斑训了一顿。

 

        星期一一大早,带土刚踏进教室就扯着嗓子喊:“卡卡西,快,英语作业借我抄!”卡卡西头本想拒绝,可实在耐不过带土的软磨硬泡,只好叹口气把书包里的英语报纸拿出来借他,还好心地提醒了一句别被老师发现了。


        然而最后一节自习课前,带土和卡卡西一起被叫到了英语办公室,宇智波斑抱着胳膊靠在椅背上,玩味地看着二人。


        “你们两个的作业怎么回事?”


        不应该被发现呀,带土内心嘀咕着,我明明把好几个答案都改了的。


        “卡卡西,你来看看。”斑点了点办公桌上的两张英语报纸,卡卡西低头一看,差点没背过气去。两张报纸上竟然都署名为「旗木卡卡西」,只不过其中一个字体歪七扭八跟狗爬似的,一看就出自宇智波带土之手。这笨蛋,竟然把名字也一起抄上了!很明显带土也看到了自己犯的低级错误,脸都吓白了。


        “卡卡西,水门说了让你在学习上多帮助带土吧?”斑冷冷地说,“拿自己的作业给他抄,你就是这么帮助的?这是共犯,知道吗?”


        “和卡卡西没关系!”带土替自己的同桌辩解道,“我是硬抢来的!”


         “闭嘴带土,你的问题更严重!”


        斑有些生气。


        “期中考了全班最低分,难道你期末还想再得30分吗宇智波带土?给你一张卷子回去做,不写完不许回家!”


        带土很委屈但带土不说。他上的那所小学没教过英语,但周围很多同学从小学三年级就已经开始接触英语了,他和别人的起点和基础本身就不同。带土到现在甚至连英文字母有几个都没搞清楚,盯着卷子就像在看天书,没过一会儿就困极了,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斑的警告早就忘在脑后。

 



        当带土醒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他的大脑都停滞了,整个人迷迷瞪瞪的,隔了半分钟才缓过神来。班里的同学们早已离开,黑板被值日生擦得干干净净,天花板上的日光灯也已经关上,整齐码放的桌椅失去了温度。窗外橘红色的晚霞好似在燃烧,落日余晖斜照在明亮的玻璃上,教室里每个角落都洒满了温暖昏黄的金色。卡卡西意外的并未回家,安静地坐在他身边,手握钢笔在草稿纸上划出微弱的沙沙声,显得教室更加寂静。

           

         “卡卡西…”刚睡醒的带土声音带着点沙哑,“你怎么还没走?”

          

          “我要是走了,你到明天也别想写完卷子回家,爱哭鬼。”


        卡卡西头也不抬地说。


        带土单手托腮,看着同桌低垂着眉眼认真读书的样子,银色的发,白到几乎透明的皮肤,甚至是脖子上细小的绒毛都被夕阳染上了一层金黄,整个人看起来温柔到不像话,就连他略带刻薄的毒舌在带土看来也变得可爱起来了。卡卡西把列好单词和语法的草稿纸推到带土面前,黑发少年照着上面字迹用心工整的笔记认真地做着试卷。静悄悄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就这样直到天荒地老。

 



        “你每天放学着急回家吗?”卡卡西突然开口问道。


        “不啊,怎么?”


        “那…”卡卡西看着带土,双目犹如一滩清澈的水:“以后每天放学后我给你补习功课。可以吗?”


        补习。放学后。只有两个人的教室。每天。


        彼时的带土还不知道,那天夕阳透过窗户的微光和少年青涩的脸,竟是他日后记忆深处最难忘的时光。

 

 

 

(6)情人节(有处借梗高木同学_(:з)∠)_)

            

        初中的孩子们都觉得自己是感情已经成熟的小大人,对于带着“情人”这两个字的节日总是向往的。女生们围在一起咋咋呼呼地讨论着帅气的男神和制作手工巧克力的方法,男生们假装对于此等幼稚的节日不屑一顾,其实背地里也在偷偷地讨论着女孩子们巧克力的归属。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感兴趣,每个班上都有那么几个男生对情人节的感情可以用又爱又恨来形容,宇智波带土就是其中之一。当他早上满怀期待地去学校的时候,带土对于这个节日内心是满满的爱,可是等到理想落空的那一刹那,满满的爱瞬间变成了无尽的失望。学校里每个经历相同的单身男生都浑身散发着“烧死秀恩爱者”的怨气,从未获得过巧克力的带土被传递的怨气所感染,理所当然地烦死了这个节日。

 



        情人节的那天带土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经过这么多年的教训,他早就不期待什么巧克力的传说了,别说本命,就连义理巧克力也从未收到过。带土在位置上坐好,瞥了一眼自己的同桌,虽然不想承认,但内心深处也明白卡卡西必然在女生中是最受欢迎的那一个。

            

        “卡卡西,”带土语气发酸地问,“收到几块巧克力啊?” 

            

        “没数。”

            

        靠。带土捂住胸口吐出鲜血,虽然这家伙一看就是对巧克力这种东西毫无兴趣的样子,但这话怎么听起来显得这么嚣张呢?

            

        “真没懂那些人喜欢你什么,”带土愤愤不平地发着牢骚,把课本拿出来放进课桌的桌斗里。“明明就是个笨蛋,还…”

 


            

        诶?

            

        带土的动作彻底顿住了。

            

        手,好像摸到了一个东西?

            

        等等,这好像是…带土惊讶地把那个方方正正的物体从桌斗里拿了出来——

            

        诶??????????

 


            

        “巧克力!快看笨卡卡,是有人给我的巧克力!!!!”总是声称讨厌情人节的带土同学此时此刻心情激动无比,内心感慨道今天果然是个美好的节日。他把包装精致的礼盒在卡卡西的眼前不停地晃来晃去,止不住的得意:“这可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份巧克力,哈哈哈哈终于有人发现了带土大人我的魅力了吗!”

            

        带土迫不及待地把礼盒打开,看到里面的几块巧克力被制作成了各式各样的形状,明显是手工制作的,虽然手艺稍显生疏但能看出来制作者投入了百分之二百的真心。

           

         “哎呀…”带土虽然知道卡卡西对巧克力早就见怪不怪,却还是想故意炫耀一番:“是谁送的呢?琳,对,肯定是琳!”

           

         “真不好意思打搅你的美梦。”卡卡西幽幽地说,“不过今天一进班琳就把她的巧克力给我了。”

            

        “啊?那是谁啊?”


        不是琳吗?这下带土彻底犯了愁,自己除了琳以外和其他任何女生都没有交流,到底是哪家姑娘这么上心,却连名字都没署,我该怎么回复她呢?带土即便知道卡卡西肯定不清楚,却还是忍不住问他:“你知道是谁给我的这份巧克力吗?”

          

          “唔…”

           

         出乎意料地,卡卡西歪着脑袋想了想,放下了手中的笔,看着带土。

           

         “我知道哟。”

 



        带土惊讶地呆住了。


        “啊…啊???是…是谁啊…咱们班的吗?” 


        卡卡西认真地点了点头,“你觉得是谁?”


        带土不说话了,手指有些难为情地搅在一起,眼神飘忽不定不敢和卡卡西对视。

            

        “你觉得会是谁呢,带土?”

            

        他很少会这样有些咄咄逼人的追问。卡卡西深邃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黑发少年,明明是微笑着的,带土却感到了压迫感,心虚地移开视线,脑海里只能重复回放着卡卡西的问题,思维空白一片。

           

        是谁?


        班上的,会送给我巧克力的,是谁?

            

        他抬头小心翼翼地看了卡卡西一眼。


        “我…你这么说,我也…”


        会不会是…


        “啊啊啊啊啊!”


        带土突然耍赖般趴在桌子上,把脸埋在臂弯里,露出的耳尖一片通红。

            

        “你不想说就算了笨卡卡。我…我不知道啦!”

            

        卡卡西叹了口气,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重新拿起笔算起了数学题。


        指尖仍在紧张地颤抖。

 



        “阿斯玛,要吗?”午休的时候班里的人几乎都已经去吃饭了,卡卡西从书包里掏出来一盒巧克力,给站在自己桌子面前的好友递过去:“我只买了一份,义理巧克力。”

           

        一旁的带土耳朵像兔子一样瞬间支棱了起来。

            

        “不要。”阿斯玛挥挥手,看着对方面无表情的脸,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配合着卡卡西棒读出之前已经演练过好几遍的套路台词:“我不吃甜的。”

            

        卡卡西对阿斯玛投去感激的眼光,虽然连一秒都不到就转身看向了带土。


        “那正好给你吧。”

            

        “诶?”


        卡卡西送我?现在才送我?

            

        那,早上的巧克力到底是…


        “谢谢。”带土满脑子疑惑,拆开包装丢了一颗进嘴里。


        “话说这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二份巧克力,今天这是走了什么运啊。”


        “真巧,也是我人生中送出去的第二份。”

            

        卡卡西顿了顿,又突然强调道:“这份是义理的哦。”

            

        至于本命的那一份…已经在早上的时候就送给某个笨蛋了啊。

 

 

 

(7)我们和好吧

 

        带土其实一直是天赋很高的学生,只是缺乏正确的引导。自从和卡卡西坐同桌后带土各科成绩都变得越来越好,尤其是数学进步最大,已经能和卡卡西几乎同一水平了。带土在所有科目中最喜欢数学,每天作业上的最后一题都是可以选做的思维开放题,所有学生几乎连题都不看就直接放弃,只有带土会研究最后一题的解法,遇到不会的就去问卡卡西。


        但卡卡西最近发现,带土好像不再来找自己讨论数学题了,也变得很少主动和自己说话。刚开始卡卡西还觉得或许是自己太过敏感,可是当有一天带土放学后并未和自己打声招呼就翘掉补习直接回家的时候,他才真正地意识到——宇智波带土,好像和我绝交了?

 



        青春期男生的心情像天气一样不可预测,说变就变。带土不理卡卡西,卡卡西也觉得莫名其妙,不想去主动讨好带土,两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互相僵持着,直到有一天阿斯玛发现了不对劲。他每次问卡卡西的时候,对方都一脸茫然地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于是阿斯玛直接去问了宇智波带土。

            

        “卡卡西,关于带土和你绝交的原因…”阿斯玛表情复杂,犹豫着着到底要不要说出去。

            

        “…是凯。”

            

        “啊?”卡卡西觉得自己更茫然了。 

            

        “最近不是凯请你在午休的时候给他讲数学吗?带土有点生气,所以就闹别扭了。” 

            

        “这个笨蛋....”


        卡卡西有些为难地扶额,带土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小孩子脾气。

            


            

        “出云,今天数学练习册的最后一道题你会做吗?”自习课的时候带土突然转身问道。

            

        “啊?不好意思,我从来不写最后一道题。”

            

        “那玄间,你有做吗?”

            

        “没有,我还没开始写数学作业呢。”

            

        带土就这样在周围问了一圈,就是不问他的同桌旗木卡卡西。卡卡西用余光瞥了眼还在转头到处问的带土,不着痕迹地把自己的练习册往带土的桌子上推了推,却依然没能引起他的注意。


        直到琳被问到的时候,她实在是忍不住了:“为什么不去问卡卡西呀?他数学最好了,这些题我们都不会的。”


        “卡卡西?”带土语气夸张地喊了一句。


        “他可是大忙人,哪里有时间给我讲数学题呀?”


        好了,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俩吵架了。卡卡西握紧手中的笔,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忍住没有当众和带土讲道理。


        “我并不是没有时间。”卡卡西在带土转过身来后凑过去小声对他说:“我给凯补习也并没耽误给你补习啊。”


        带土耸了耸肩假装没听见,丝毫不配合的态度把卡卡西接下来的话堵进了嘴里。

 



        日子就这样过了好几天,卡卡西和带土再也没有过任何交流。午休的时候卡卡西正坐在凯前面的位置上监督他默写公式,他侧头看着独自坐在第一排的宇智波带土,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写在练习册上的铅笔草稿擦去,叫了他一声。


        “带土?过来帮我看一下这道数学题可以吗,我不会。”


        “不会?”带土哼了一声,语气还是那么夸张欠揍:“旗木班长怎么可能有不会的数学题,这不是每天都忙着给大家补习讲题呢吗?”


        “我真的不会啊。”卡卡西并未生气于带土的阴阳怪气,依旧软软地说,“你数学和我差不多的,帮我看一下好吗?”


        “好吧,带土大人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卡卡西这句故意不经意间的夸奖果然很有用,带土虽然依然不太情愿,但还是磨磨蹭蹭地走到了凯的座位旁边。


        “喏,这道。”卡卡西毫不心虚地指着刚刚把草稿和答案擦掉的一道题说。


        “这你都不会呀!”带土把函数图像的两条辅助线一画,“看,行啦。”


        卡卡西点点头表示自己有思路了,不过凑过来的凯却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带土又多嘴了几句给他讲解起来,结果整个中午卡卡西和带土都在一起辅导凯的数学,就连其他同学也拿着笔过来一起讨论。


        “卡卡西你不愧是学霸,”出云一边听着旗木班长讲练习册上的作业一边感叹道:“每次数学作业都做的这么快,才中午呢就已经全都写完了,好厉害啊。”


        “因为我喜欢数学啊。”


        因为带土喜欢数学,我要最先写完数学作业好等着他来问我啊。

 



        “带土。”午休结束后回到座位上,卡卡西把练习册冲同桌推去,“你上次说不会做的那道题…”


        带土没有理卡卡西,只是绷着脸接过练习册翻开,却看到那页的空白处完全被整齐的公式填满,推导过程写的非常清晰有条理,标注了许多讲解,甚至还写出了两种不同的解题方法,他知道这些会花费多少精力。带土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之前对卡卡西无理取闹时对方的包容,还有今天也是他主动邀请自己加入他和凯的朋友圈子,带土感觉自己每分每秒都活在被卡卡西温柔包围着的世界里。内心有些愧疚的带土鼻子一酸,急忙用练习册挡住脸,假装研究起了题来。


        “你还生气吗?”卡卡西看着低着头一直沉默不语的黑发少年,轻声问道,“我…”


        也许别人听不出来,但带土却听出来了他语气中的那点小心翼翼。


        “别说了。”带土猛地一抬头,通红的眼眶把卡卡西吓了一跳。他叉着腰蛮不讲理地大声吼道:


        “你为什么这么笨呀卡卡西,你怎么可以这么笨,你真的是全世界最笨的人了!”


        “好吧。那…”


        “…全世界最聪明的宇智波带土先生。”卡卡西笑着问他,“你还愿意和全世界最笨的旗木卡卡西做朋友吗?”


        “笨蛋么你...”


        豆大的泪珠瞬间滚落,带土很没有出息地抱着卡卡西大哭起来。

 



        我愿意,十分的愿意,一百分的愿意,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回答愿意。


        因为我全世界最喜欢你。

 

 

            

(8)初吻

 

        卡卡西生病了。

            

        这可把带土吓坏了,早自习的时候就急忙去找水门老师请求他不要让卡卡西出操,上课的时候抢着为他抄笔记,课间的时候主动为他打水,在卡卡西看来实在是有些小题大做过了头。

            

        “带土,我只是单纯的发烧而已…”卡卡西有些哭笑不得地说,“而且其实我昨晚烧就退了。”

            

        但带土却反过来把卡卡西教训了一顿,责备他不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还变本加厉地跑去跟体育老师请假,结果卡卡西在大家都去下楼上课的时候只得留在班里。

            

        无人的教室静悄悄的,偶尔会有隔壁班老师的讲课声传来。卡卡西刚翻开课本没多久,就听见班门“砰”地一声被撞开。

            

        带土气喘吁吁地进来了。

            

        “你怎么回来了?”卡卡西问。你不是最喜欢体育课了吗。

            

        “怕你无聊嘛笨卡卡,上来陪你说会儿话。”

            

        “不用,你去打篮球吧。”

            

        “你这人,干嘛赶我走呀?”

            

        好吧。卡卡西干脆随他去,不再理他了。带土果然坐不住,看见卡卡西认真做题也不敢说话打扰他,只得在班里不停地走来走去,一会儿在黑板上画画,一会儿走到后面看看黑板报上的字,就这样无所事事了大半节课。他晃悠到教室后面的窗户处停了下来,探头看着窗外,自言自语道:“这个位置视野就是好,看操场真的很不错呢…”

            

        “是啊,还能看见篮球场。”卡卡西写完了一套卷子,也走了过来,坐在靠窗户最后一排的桌子上,那是带土在还未和卡卡西成为同桌前坐的位置。“难怪是主角座位。”

           

         带土侧头看了他一眼。


        他顿了顿,接着卡卡西的话说:“不过这里离篮球场太远了,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所以你多机智啊,穿着白色球裤,我一眼就能…”


        当卡卡西发现带土正在用奇怪又有些狂热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他这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卡卡西立马停住了话茬,就连晃来晃去的腿也有点心虚地停了下来。


        空气有些窒息的安静。

            

        “其实你那天有看我的篮球比赛对吗。”

            

        “不对。”卡卡西想都没想就反驳了,却显得更加没有说服力。他有些不自然地移开视线:“我只是随口一说。”

            

        “绝对有。当时全班都下楼了,你就是在这里看的。”带土一动不动地看着坐在桌子上的银发男孩,用绝对肯定的语气说。

            

        “呃。其实…”

            

        话还未说完,带土突然大跨步走近,双手撑在桌面两侧,把坐在桌子上的卡卡西完全禁锢在了自己的怀里。卡卡西试着轻轻地推了推带土的肩膀,对方却纹丝不动,他从未见过自己的同桌这样具有压迫感的样子。

            

        “旗木卡卡西。”带土盯着他的眼睛,嘴唇颤抖,认真地一字一句地问:

            

        “你是不是有一点喜欢我?”

 



        什么?


        带土刚刚问了什么?


        卡卡西的大脑飞速运转着。


        他问我,我是不是喜欢他。他为什么要问我?

 

        “你…你明明知道的。”


        为什么要让我说出来呢?你其实全都知道的不是吗?偷看你的篮球比赛也好,还是情人节的巧克力也好…


        “我不知道。你不说,所以我不知道。”带土依然逼迫着他盯着自己的眼睛。


        卡卡西可以感觉到带土也并不好过,他撑着的胳膊在微微地颤抖,就连桌子也跟着一起微颤了,或者说不仅仅是桌子,整个教室好像都在地动山摇。


        “我…”


        卡卡西从来没有发现原来说出一句话是这么困难的一件事。他都开始佩服带土了,为什么在这么折磨人的气氛下带土还可以站住,还可以保持着这么清晰的逻辑呢?


        “我…没有。”他艰难地吐出几个字,“不是的。”

 



        “我不是‘有一点点喜欢你’。”


        “我是好喜欢好喜欢你。”

 



        完蛋了。我完蛋了。


        银发男孩觉得自己的脸瞬间发烫,不仅是脸,还有耳朵,脖子,膝盖,甚至连白皙的脚踝处好像都开始烫的发疼。这是少年人生中第一次说喜欢,实在是太难为情了。他抬起眼睛悄悄地看向带土,却发现对方眼含着泪,红晕也悄然爬上脸庞。


       “那,有多喜欢?” 带土的语气里已经有了点哭腔。


        卡卡西想了想,凑到带土的耳边说了几个字,银白的发丝轻蹭在黑发男孩的脸上。

 



        卡卡西有些迷茫。带土为什么哭了?是我让带土哭了吗?


        “我…我太开心了!因为我也,我也喜欢…”带土之前强装镇定的样子已经完全不见了,又变成了卡卡西所熟悉的那个爱哭鬼。他语无伦次地抹着眼角泛出的眼泪:“喜欢…卡卡西…”


        在说出“喜欢”这个词的时候,不论多么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男孩都会变得羞怯起来。


        喜欢?带土也喜欢我吗?像我喜欢他一样喜欢着我吗?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卡卡西,其实我每天晚上都会梦见你…梦见你来我家找我玩,还和我一起去乡下的奶奶家。我们一起在田野间捉迷藏,阳光在你的皮肤上折射出珍珠一样的白色,好好看啊…”


        带土慢慢地对卡卡西描述他的梦,就连周围的空气仿佛都跟着害羞得燃烧了起来。


        “卡卡西,我…” 带土忐忑地看了他一眼,脸蛋发红。


        “下次我可以…在梦里亲你吗?”


        迟迟没有等到对方的回答,带土以为少年因为自己的轻薄生气了。他小声道着歉,之前的任性霸道早就没了踪影:“对不起…”


        “那你为什么不在现在亲我呢?” 卡卡西听见自己声音颤抖地打断带土的话,对他这样说道。

 



        下课铃声响了。


        门外的走廊瞬间充满了嘈杂的声音,却像隔着几个星系般恍惚遥远。操场上的队伍已经解散,同学们会陆陆续续地走进班里来,楼梯口处已经出现了凯大嗓门的热血喊声。


        卡卡西依然坐在桌子上看着带土,带土依然撑在桌面两旁看着卡卡西。一阵清风带着花香吹过,把厚重的蓝色窗帘吹的猎猎作响,窗帘咕噜咕噜地鼓了起来,正好把卡卡西和带土包裹进了一个秘密的空间里。


        教室的门被打开,第一个同学已经踏了进来。


        带土闭上眼睛,发着抖,在飞起的窗帘隐秘的掩护下,轻轻地吻上了卡卡西柔软的嘴唇。

 


            

        ——那,有多喜欢?


        ——好喜欢。就是…就算有哪天不喜欢带土了,也还是会很喜欢带土的那种好喜欢。

 

 

 

(9)夏

 

        卡卡西觉得带土变得更粘人了。

 


            

        比如午休一起在天台吃便当的时候。


        卡卡西,今天我好想你。


        嗯。


        我真的好想你。带土抱住了他,好奇怪啊笨卡卡,我变得好奇怪。明明你每天都一直坐在我身边,可我还是好想你。


        嗯。卡卡西夹了一个昨晚自己做的红豆糕喂给带土,空气中漂浮着的甜腻的气味让他有些发晕。


        其实我也是。

 



        比如课间休息的时候。


        “卡卡西!今天早上我对你笑了!”带土叉着腰把卡卡西堵在走廊的拐角处,用有些耍赖的语气撒娇道:“可你都没有…都没有冲我笑!你只是对我点了点头而已!”


        带土强调说,“这是很重要的问题,你对我的问好很敷衍,笨卡卡我很生气!”


        “好吧。”卡卡西笑眯眯地问,“那我用一个拥抱还你好不好啊?”


        在无人经过的角落里,卡卡西温柔地抱了一下带土。黑发男孩涨红了脸,小心翼翼地把他轻按在墙上,亲了亲他的额头,眼睛,鼻尖,耳朵,把卡卡西每一寸裸露的皮肤都吻了个遍,吻得怀里的男孩忍不住浑身颤抖,却好像怎么都亲不够。

 



        比如放暑假回家的那天。


        带土背着书包手舞足蹈地说:如果笨卡卡能变小就好啦。我就可以一年四季都把你揣在兜里,带着你跟我一起去旅行!


        旅行?去哪里旅行?


        去…嗯…去游乐场,电影院,市中心的花园,学校后山的那片红树林,还有还有……


        这哪里叫旅行。卡卡西笑着说,我不用变小也可以随时和你一起去呀。

 



        不过暑假刚开始的时候,带土并没有去找卡卡西,他想着卡卡西或许想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可才过了第一天,带土就觉得自己病了。

            

        煮着面,水咕嘟咕嘟地冒出来水泡的时候,带土突然想,我好喜欢卡卡西啊,像水泡一样情不自禁冒出来的喜欢。

            

        倒着饮料,橙汁倒满杯子溢出来的时候,带土突然想,我好喜欢卡卡西啊,像橙汁一样控制不住溢出来的喜欢。

            

        带土感觉自己要疯了。

            

        我要见他,我必须要见他,不然我一定会疯掉的!

 



        可是等到真正一起出去的那天,带土也不知道和卡卡西一起去哪里好,游乐场门票很贵,电影院没有好看的电影,学校在暑假也早已关门。最后卡卡西主动提出和带土一起去市中心花园里的街头篮球场。

            

        从来不喜欢会流汗的运动的卡卡西,要去和带土一起打篮球了。

            

        带土前天晚上一直在脑海里做三步上篮和灌篮的想象训练,祈祷老天爷能让自己在卡卡西的面前表现得帅气点。显然老天爷根本没听见带土的心声,在街头篮球场上带土虽然表现得还不错,但还是一如既往地是免不了及其幼稚的失误,比如被篮球砸到脸,重心不稳四肢朝天摔倒在地。

            

        不过看到卡卡西站在一旁开心地笑着的样子,向自己伸来的葱白的胳膊被太阳晒得粉红粉红的,带土突然觉得,老天爷终究待我不薄。

            

        我这一生有诸多坎坷,自幼父母双亡,从小被同学排挤,成绩一直不佳,对他人的好意得不到对等的回应。但当我以为我即将庸碌无为独自过完这漫长一生的时候,我遇到了你。当我以为我被所有人放弃永远不会被认同的时候,我看到了你。当我像这样汗流浃背摔倒在地而你却向我伸出手来的时候,我爱上了你。

        

        “喝水吗?我请。”卡卡西将一罐运动饮料向带土抛去,被稳稳地接住。带土把衣服下摆向上撩起露出均匀的腹肌,单手拉开易拉罐,一饮而尽。

        

        “谢啦!”带土露出爽朗的笑容,玻璃球般乌灵透亮的眼眸抖落出一地的夏意。


        卡卡西看着带土望向远方的眼睛,额头亮晶晶的汗水,突然憋不住内心的喜欢起身给了他一个吻。心脏酸楚发抖的感觉名为心动或思念,从此往后他永远都是少年。

 



        或许人生中再也不会有那样的时光。在篮球场上肆意奔跑,在电影院里因为看到烂片靠在一起睡着,在快餐店里喝着夏日限定的汽水约会,在夜晚的公园里悄悄牵手,在家里瞒着父母偷偷躲在房间里接吻,在无人的小溪里游泳时第一次尝试互相触碰。和喜欢的人一起做着喜欢的事,难过就哭,开心就笑。


        然而男孩总要经历离别才会成长。

 

        

 

(10)结局

    BGM——同桌的你

 

带土:

 


        展信佳!


        在乡下的生活还习惯吗?抱歉这么久才给你回信。你在信中说和班上的新同学相处得很好,我很开心,但并不惊讶。阿斯玛总说我们之间是互补的关系,你跟着我逐渐被大家认同,我跟着你尝试主动去和其他人交流,我们两人一起慢慢地真正融入到集体中。但我一直认为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你总是那么乐观开朗,总有一天所有人都会发现你的善意和你的好,我很高兴你的新同学们已经发现了。

       

        你上次说你加入了学校的篮球队,还成为了学生会的体育部长,看到你的生活这么多姿多彩,真为你感到高兴。而我就没你那么幸运了。我被选进了实验班,住进了宿舍,升学的压力很大,每天都忙得喘不过气来,我没有那么多趣事和你分享,每周只有和你写信的时候我才能感觉自己脱离了苦海。抱歉我的回复总是这样枯燥无味,不及你的信十分之一的有趣。如果我也能把你逗笑就好了,就像你常常对我做的那样,我打算为此好好努力。


        说了那么多,好像忘了说我想你。每次写信都像是在和你说话一样,让我感到安心,虽然看不到你的样子也听不见你声音,但我想在这个寒假或许我们就能见面了。你在信中提过以后我们要考到同一所大学住在同一个城市,每字每句所描绘的未来都像色彩鲜艳的油画一样吸引着我,让我更加清楚什么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的是大学,18岁,和你。为此我们都要心无旁骛努力学习,不要让强烈的渴望最终只能化为不切实际的幻想。

 

        就这样吧,宿舍马上就要熄灯了。期待着你的回复。


        我希望每封回信都能听到你说你很开心。

 


你永远的,

旗木卡卡西


 



  

        夏天又到了。


        楼下等着搬家的车有些不耐烦地按着喇叭,发出刺耳的嘀嘀声,卡卡西不得不冲窗外喊一声马上就来。自从父亲去世后他就决定搬离这里,离开从小长大的地方,尘封回忆开始新的人生。卡卡西认真地检查着屋子里的各个角落,雇来的几位搬家工人抱着最后几盒杂物正准备下楼,在他们擦身而过的时候,卡卡西看到了一个已经没有了盖子的生锈铁盒的最上方堆放着几张照片,下意识地伸手拿了出来,无名指的婚戒碰到铁盒表面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那是自己和一个男孩子的合影。


        他在照片上神采飞扬的笑容一如既往地充满了少年气,穿着校队的运动服,手臂搂住自己的肩,冲着镜头比了一个“V”的手势。那时的自己对父亲撒谎说要参加奥数比赛的集训,用压岁钱买了张单程票,坐了一夜的汽车在清晨到了男孩所在的高中。照片上的自己神色疲惫,却遮不住眼里津津亮的笑意。都说人小的时候不懂事,可他却再没有过比那些年更勇敢的日子。


        他是他有关夏天的全部记忆。从前提到夏天,卡卡西的脑海里只能想到抽象的意象,火红的太阳,炎热的天气,没完没了的蝉鸣。遇到男孩后卡卡西的夏天是他滴着汗水的脸,白色的球衣球裤,向自己走来的身影,午后温暖的拥抱,饱含深情的眼睛。


        宇智波带土。


        卡卡西轻念着那个男孩的名字,唇齿碰撞间像是钢琴家手中最富有跃动生命力的音符。

 

         


        窗外夏日的阳光正好,空旷的楼道中回荡着隔壁公寓传出来的电台音乐声。卡卡西微笑着把照片放进兜里,旋转而下的楼梯就像一阵龙卷风把他困在了回忆中。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

问我借半块橡皮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

喜欢跟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从前的日子都远去

我也将有我的妻

我也会给她看相片

给她讲同桌的你

 

        短短几分钟唱尽了年少时期所有的喜怒哀乐和爱恨情仇。

 



        帮忙搬家的车就停在路边。卡卡西对工人道了谢,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抱歉久等了。”


        “可以走了?”


        “嗯,走吧。”


        他身旁的司机双手握上方向盘,无袖的黑色背心裸露出男人猎豹般线条流畅的肌肉。


        “带土。”


        “怎么?”


        “你小时候好傻。”


        “唔,我承认,是挺傻的,但你也是。”


        “好吧,我们都是。”


        卡卡西转头看着带土成熟刚毅的侧脸,男人无名指上的戒指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柔和的银光。

         

        那是他一生所追求的极致。

 

 

 

(END)

        我发现我写文的结局好像都差不多是一个套路…天哪以后再也不写这样的结局了orz

        这是我开的三个坑中自己最喜欢的一篇o(*////▽////*)q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点赞和留言,能看完这篇文的小天使们我真的爱死你们啦!!!其实脑子里想的梗都是很甜的,但是对自己的流水账文笔并不是很有信心orz 如果能让你们感到一丝丝甜就好了!笔芯❤❤❤

        从(1)开始就顺着歌词写了,包括日记、橡皮、信、照片等等_(:з)∠)_  本来打算结尾写他俩分别结婚(。但我又心软了,把最后一句的“求而不得”改成了“所追求”,就变成这样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东西orz 我发现我可能这辈子都写不来带卡的BE

         (10)感觉自己省略了一万字剧情,大家脑补吧,写出来也挺狗血的就不写了(喂 总之就是他俩现在已经结婚了各种甜,改一个词就能变成完全不同的结局好神奇哟(小岳岳脸

        其实我写这篇文的时候满脑子的BGM根本不是同桌的你,是七里香(戳我!各位你们想一想七里香的歌词,完全就是在写带卡的初恋啊!(并不


评论 ( 72 )
热度 ( 1632 )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