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交相辉映(下)

*娱乐圈paro,乡村歌手土x超模卡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慢慢融入对方生活的故事

*有微博体

*阅读前建议再看一下前文,有些细节是相连的> < 前文:(上)

 

03


        宇智波带土时隔两年推出了全新的专辑,曾经只知道在歌词里写小酒馆和二手卡车的傻小子这次竟然开始歌颂爱情。


        他用木吉他的音符和手鼓的节奏敲击出一首首爱情故事,诉说着自己的恋人拥有超越世间一切的美。不仅仅是描绘天赐的风骨与皮囊,甚至连他面对甜食时露出的不开心的小表情都被带土极致赞美。



 

        [@带卡应援团:带土的实体新专辑到手啦,大家都抢到了吗?每张专辑的封面内页都印刷着他自己手写的For My Kakashi。各位,干了这碗狗粮,来世还饭带卡!

        [图][图]

        转发(2297)     评论(1658)

        热门评论:

        看来那首小黄曲《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也肯定是…🙂    👍2546

        迫不及待收到实体了!我现在买的一切东西都是在上交他俩的结婚份子钱啊(不    👍981

 


        @带卡应援团:卡卡西的ins头像更新了!变成了带土新专辑的封面!

        [图]

        转发(1984)     评论(648)

        热门评论:

        最近你卡头像不停地换成带土的照片,经常性点赞带土相关…他的ins已经彻底变成带土的粉丝主页了hhh    👍558

        带土之前也一直用卡卡西的照片做头像嘛,两人情侣头像,点开主页简直根本分不清到底是谁的账号…    👍179]

 



        新专辑的反响一如既往的好,主打曲迅速登顶排行榜。在电台音乐节目里做宣传的时候主持人问带土,这些歌都是写给卡卡西的吗?


        “天啊。这还不够明显吗?”


        带土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他开始喋喋不休地和听众们分享有关卡卡西所有可爱的地方,多是些生活中琐碎的细节:白天不想早起赖床的卡卡西很可爱,因为走秀要克制饮食却忍不住偷吃自己做的秋刀鱼的卡卡西很可爱,只要一喝酒脸上就会泛起红晕的卡卡西很可爱...


        “啊,等一下。”带土突然止住了话题,“卡卡西好像给我手机发信息了。”

           

        “哈哈哈哈他害羞了!他发过来「别再说我糗事了」,还配一个表达无奈的表情贴纸。唔,这样的卡卡西也很可爱。”

           

        “旗木先生此时此刻也在听我们的电台吗?”

           

        “当然,基本上我所有的活动他都会守着直播。嗨笨卡卡,晚上好!别太想我,一会儿我就能回家啦。”

 

 

          

        话题最后又绕回了专辑。带土说卡卡西才是创造这张专辑的最大功臣,他的出现纯净的像一滴青色的海水,融化了自己内心坚硬的冰,露出其中最温暖柔软的部分去面对这个世界。


        主持人开玩笑说,现在的宇智波先生已经成为了一个诗人,带土听到后实在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什么诗人啊,我就一俗人。”


        “因为您的歌词和刚才的发言实在是太温柔了。旗木先生是您的谬斯吗?”


        “卡卡西才不是什么谬斯,”带土的语气里带上了不自知的骄傲和炫耀。


        “他根本就是诗的本身。而我所做的,不过是把一切美好转述出来给你们看罢了。”

 



04


        [@带卡应援团:今天你土带着你卡去看农场间的赛马,被认出来了而且给了签名!粉丝问卡卡西是否喜欢赛马,他小声抱怨道有点无聊,超级可爱!!!!粉丝:那你还看得那么认真,卡卡西笑眯眯地说因为带土喜欢啊。她还说带卡坐在二楼的vip包厢,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两人一直黏黏糊糊的手放在一起。你卡倒是认真看赛马,你土总是忍不住侧过头去亲他…各位我真的不行了_(:з)∠]_

        [图][图]

        转发(3745)     评论(2259)

        热门评论:

        “因为带土喜欢啊。”我的天我真的需要输血!!!    👍1534

          他俩为什么到现在了这股腻乎劲儿还没过….甜到牙疼www    👍622

          说是喜欢看赛马的带土!其实一直在看卡卡西好不好!    👍396]

 



        田纳西州每年的赛马会结束后,意味着平安夜很快就要到来了。去年的圣诞节那天带土和卡卡西去迪士尼约会,带着米奇米妮发箍的样子还被路人拍到po上了网。他们和全天下所有普通情侣一样牵着手在下着小雪的游园里散步,就连平时从来不吃甜食的卡卡西都尝了一口节日限定甜品。夜晚到来的时候两人一起欣赏盛大的烟花表演,在20米高的巨大圣诞树下甜蜜地拥吻。几天过后的新年他们又出现在了太平洋最东部的一座海岛上,坐在礁石上迎来了全世界第一缕阳光。

     

        今年的圣诞节两人已经决定整个假期都在带土的老家农场度过。节日当天带土载着卡卡西去田纳西河岸兜风,在遇到的每一个槲寄生下接吻——以获得上帝的祝福。中午的时候他们在草地上铺好毯子野餐,在河边吃农场于平安夜当晚自制的烟熏火腿,表面已经被带土细心涂抹好了樱桃石榴酱。傍晚骑单车绕着小镇看圣诞灯,远比不过纽约城,但卡卡西依然玩的津津有味。回家后一起准备丰盛的圣诞大餐,带土负责清理火鸡,还用胡萝卜随手雕刻出来一棵精致的小圣诞树送给卡卡西,卡卡西则尝试用烤箱做了香甜的玉米粥,上面挤满了带土爱吃的奶油。深夜两人依偎在壁炉旁的沙发上一起看70年代的老电影,带土哭湿了一包纸巾,卡卡西一边抱着安慰他一边偷笑着把他抹泪的样子拍成小视频传入ins,配字[他好可爱😊]——安宁和爱意如同涓涓流淌的溪水将这间木屋的每一道沟壑填平。

 



        新年前的最后一天,带土为了回馈歌迷在live house开了一场容纳百人的小型演出。他还是穿着那件灰色的衬衫,弹唱了数首过去专辑中的老歌。几曲终了,有一位疯狂的女粉丝在下面尖叫:啊啊啊啊带土!!我要给你生孩子!!!


        带土吓了一跳,开玩笑说:“姑娘别这样,今天还有某人在这里…”


        这句话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大家的好奇心。


        某男歌迷中气十足地大声问了一句:“Your baby?”


        “Woooooooooooooooo!!!”台下一片骚动,人群中爆发出善意的调侃声。


        带土拨动几下吉他的琴弦吹了声口哨,露出带点痞气的笑。


        “Yes, he's my babe.”

     

        起哄声变得更大了。人们交头接耳探头张望,纷纷猜测旗木卡卡西到底在台下的哪里。

     

        带土用余光看向站在第一排最边缘位置的那个男人,带着纯色的毛线帽正好挡住他的发色,口罩遮住大半张脸分辨不出他的模样和表情。

     

        带土清了清嗓子。“抱歉各位,我现在突然有一首很想唱的歌。Breathless。”

     

        “是在彩排中没有的内容,刚刚才决定的。我非常非常想把这首歌唱给他听。”

     

        带土低沉的声音里仿佛有迷人醇香的酒滴慢慢落下来,击碎了所有人胸口的阴霾和雾霭,令人沉溺在他阳光般的温暖里。


        “If our love was a fairy tale

        若你我的爱是个童话故事,

        I would charge in and rescue you

        我会不顾一切地去挽救你。

        on a yacht baby we would sail

        乘条小船我们将为爱启航,

        to an island where we'd say I do

        私奔到某个我们可以举办婚礼的岛屿…”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他的每个表情,吉他划过的每一个和弦,嘴中发出的每一个音节,都在对那个人说我爱你。

 

        “…You don't even know how very special you are

        你自己甚至都不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么的特别。

        you leave me breathless

        你让我无法呼吸,

        you're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你就是我最美好的一切。

        you leave me breathless

        你让我无法呼吸,

        I still can't believe that you're mine

        我仍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拥有了你。

        you just walked out of one of my dreams

        你就这样从我的梦里走了出来,

        so beautiful you're leaving me

        如此美丽,你已让我…

        breathless

        无法呼吸。

        I only hope that I'll one day deserve what you've given me

        只盼望某天我能配得上你给我的全部。

        But all I can do is try

        为此我心甘情愿全力以赴,

        Everyday of my life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带土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一个诗人,能用一百种不重复的形容词来比喻卡卡西的笑容。但他又确实是个俗人,有时卡卡西的美好和温柔会让他全身不堪负荷粉身碎骨。比如现在,他看着卡卡西的眼睛,那双他哼唱过无数不成调子的小曲儿来歌颂的眼睛——正在眼角湿润地认真注视着自己,里面有什么东西饱满到即将冲破而出,将一切全数淹没。于是带土感觉大地从自己的脚下开始崩分离析,甜蜜的深渊里流出了蜂浆渗进心脏,全世界所有人都消失灭亡,而自己正漂浮在一块孤木上。


        然后带土又变成一个诗人了。


        “我躺在海里,你是迎面而来的惊涛骇浪。”(①)




05


        “卡卡西,”阿斯玛站在友人别墅的门口不敢进去,有些不可思议地后退了一步。“你确定这是你家吗?”

     

        卡卡西笑着把他迎了进来,解释道:“抱歉,最近因为和带土同居所以稍微改造了一下。”

     

        稍微?这叫稍微?

     

        阿斯玛站在玄关处目瞪口呆地看着室内的装饰。作为一个时尚icon,卡卡西过去把自己的家布置成了后现代风格,虽然他完全不懂那些夸张的文化符号的隐喻,可是那也比现在——把一座位于纽约的别墅改建成农场好吧?

     

        整间别墅的内部外观模仿木屋的样子装修,柜子上放着几把陪带土从小到大的破木吉他,墙上挂着他平时在田间打猎用的来复枪。阿斯玛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跑向卡卡西家的后花园,然而看到的景象让他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原本奢华的人工游泳池被彻底填埋改造成了菜园,后院门口的编织竹篮里装满了明显是刚从自家菜地里采摘好的新鲜的桑葚和小番茄。

     

        阿斯玛崩溃地回头看着卡卡西,希望从他的眼里看出哪怕一丝不满。然而对方却一脸笑眯眯地说:“这是我的主意,因为带土喜欢食用自制的果汁和果酱。”

     

        卡卡西不再是过去的那个卡卡西了,却好像还是过去的那个卡卡西。他似乎变了,又似乎没变。




        [@带卡应援团:卡卡西和带土一起出席GQ年度盛典的红毯图出来了!!!你卡和你土…简直就是去结婚的啊!太配了!

        [图][图][图][图]

        转发(6295)     评论(3325)

        热门评论:

        我土简直人生赢家,交往了一个城里的男朋友后现在竟然还能在时尚界插一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528

        EXM??你卡这顶帽子是怎么回事??我敢肯定这帽子就是在带土家门口的集市里20块钱一顶买的!我的卡你身为一名时尚icon…好吧,有态度,我喜欢!(闭眼吹    👍1795

        催婚小分队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点赞的手!    👍683

 

          @带卡应援团:厉害了我的土!!!!竟然被评为年度最会穿衣男士???!!你土太耿直,直接对主持人说:我的衣服其实都是卡卡西搭配的,我的时尚态度就是卡卡西说好看就是好看… 视频请戳链接!你土获奖采访总结一下就是: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我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称号卡卡西卡卡西。来感受一下吧。

        [视频]

        转发(3362)     评论(1396)

        热门评论:

        你土的衣服任谁看都是卡卡西搭配的吧完全就是你卡的风格哈哈哈哈    👍893

        感觉主持人一直在引导你土说一些有关时尚的话题,但是带土一直很耿直的提卡卡西…服气的    👍684]


        他们最终成功地彻底融入了对方的生活。




        卡卡西已经很久没有和带土见面了。他最近的工作一直在国外忙着各类走秀,刚一回国卡卡西就坐着私人飞机马不停蹄地赶向带土的老家。带土开着皮卡来接他,在路上一直对卡卡西有讲不完的话,卡卡西累得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带土沉默了几分钟,突然说:卡卡西,我要送给你一份礼物。

     

        唔。卡卡西应了一声示意知道了。他当然早就猜到了,从一上车开始他就能感觉到带土浑身僵直的身子,努力不停地找话题活跃气氛,极端紧张的情绪挤得满车都是,大概又要送给自己一份他刚送出手就悔不当初的礼物了——从蜗牛和玫瑰得出的经验。

     

        带土没再说话,侧头看了一眼闭眼小憩的恋人,悄悄调小了冷空调,在等红灯的时候从后排座位拿了件衣服为他披上。

     

        带土现在就已经开始有点后悔在今天把他叫过来了。




        卡卡西从车上醒来的时候,带土正双手握紧方向盘,低头咬紧嘴唇,一脸严肃地不知在想些什么。卡卡西眨了眨眼睛,手无意识地伸过去触碰带土的下唇,小声地对他说,别咬了,带土。怎么了?

     

        带土没有回答他。卡卡西有点捉摸不透带土的心思了,误以为他是因为自己在车里休息太久不太开心,凑过去道歉。

     

        “是不是等很久了?抱歉,你可以叫醒我的。”

     

        “不是。”带土摇摇头。他深吸了一口气,对卡卡西催促说:“先下车再说吧。”

     

        卡卡西有些疑惑地打开车门,“到底怎…”

    

        “……”

    

        天啊。

     

        旗木卡卡西的肉体和灵魂,一起彻底清醒了。


        在带土家门口的道路两旁,是一望无垠的向日花海。




        “这是你送给我的礼物?”

     

        “嗯。我亲手种的。”带土走到卡卡西的身旁,轻声问他:“喜欢吗?”

     

        连绵一片的灿烂笑脸生机盎然、层层叠叠地挺立着,就算世界结束,宇宙落幕,也依然是这人间的最美景致。太阳色的礼物,独属于宇智波带土的浪漫心性。

     

        卡卡西突然抱紧带土,眼底难见的痴狂遗落了满地。

     

        “喜欢。喜欢得不得了,特别喜欢。”

     

        “那,卡卡西…”带土抓着他的肩膀,紧张到浑身颤抖:“我…”

     

        “我爱你,卡卡西。我真的好爱好爱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是。”卡卡西又抱了抱他,凑上去吻他的嘴唇。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什么?


        卡卡西问,“你刚刚说什么?” 


        带土垂下头,夕阳顺着天边滴落在他涨得通红的脸上。


        “我说…你想结婚吗,和我…”


        卡卡西觉得自己似乎已经等这句话等了很久了。久到当自己还不存在于此世的时候就在等,久到仿佛唤醒了自己沉睡千年的梦。他调整着自己因为过于激动而不规律的呼吸,说:“你再说一遍。之前那句。”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再说一遍。”


        带土的声音愈加坚定:“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再说一遍,我还想听你说!”


        “旗木卡卡西!”带土的呼喊在花海里互相追逐回响,“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卡卡西听见此时自己沸腾的血液内有瀑布的轰鸣声。胸腔内跳动的器官被名为爱的利爪疯狂撕扯到支离破碎,废墟之上重新萌发了对美好未来的强烈渴望。他一直引以为傲的淡然和理性因为宇智波带土而彻底溃不成军,两人跌跌撞撞地进了屋子,卡卡西甚至连走到沙发的这段距离都嫌弃太过遥远,迫不及待地主动献上自己的身体,被带土抵在门上,任由他在自己体内疯狂地撞击。卡卡西搂紧带土的脖子哭哑了嗓子,在他的耳边一遍一遍地说我愿意。

 

        我愿意。

 

        葵花生而向阳,而我生生世世向你。




06

 

        他们在一座岛屿的海滩上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来的人多是最为亲密的亲朋好友,大家围成一圈在沙滩上弹奏着吉他,拉着手风琴,拍击着手鼓,用口琴吹着婚礼进行曲。宇智波带土站在中央,看着身着新郎礼服的旗木卡卡西,他的卡卡西——正向自己走来,沙滩上铺满白玫瑰的路仿佛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舞台。


        比在走秀的任何时刻都要迷人好看。

 

        他们终于在小岛上有机会说出“I Do”,幸福编织了每一个人的灵魂,又形成巨大的网,能够牵绊住自己的所爱。你的名字是我人生一切谜题的根源,也是一切疑问的谜底和答案。

 



     


        ——我找到了!什么?

        永恒。

        那是太阳与海

        交相辉映。(②)





注: ①各大朋友圈出现率极高的一句话,非我原创也不知出处_(:з)∠)_

       ②兰波《地狱一季·永恒》


来自三角太太 @▲ 的配图!!!!!跪地感谢!!

灵感来源于Breathless这首歌!!

我们三角!用天地间最高级的语言也无法赞美你!!(我要和她结婚



(END)

 



这次的题目大概是我取得最用心的一次orz 总之就是文中一直在比喻:带土是灿烂的太阳,卡卡西是包容的海洋,完全不同的二人各自有着不同的色彩,彼此互相映照。大概就是想表达这种感觉吧。

这次真的真的真的要闭关了四月再见!!!


再次感谢三角我们全世界最可爱的三角TTTTTT


评论 ( 82 )
热度 ( 995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