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同桌的你(7-9)

*仔土仔卡互相治愈的初恋小甜饼

*初中生(12.13岁)设定

*我感觉此生的糖都加在了(7)(8)(9)里orz

*前文可以不看,毫无剧情联系

*前文:(1)-(3)(4)-(6).

*ooc到六亲不认(喂 


(7)我们和好吧

 

        波风水门刚判完期末前的模拟考试卷,心情很欣慰,因为班里出现了两名得满分的学生。除了万年第一旗木卡卡西,还有一名是宇智波带土。


        其实带土天赋很高,只是缺乏正确的引导,自从和卡卡西坐同桌后带土各课成绩变得越来越好,尤其是数学,已经能和卡卡西几乎同一水平了。带土在所有科目中最喜欢数学。每天的数学作业都是做一页练习册,每页的最后一题都是可以选做的思维开放题,所有学生几乎连题都不看就直接放弃,只有带土会研究最后一题的解法,遇到不会的就去问卡卡西。


        但是最近卡卡西发现,带土好像不再来找自己讨论数学题了,除此之外也变得很少主动和自己说话。卡卡西刚开始还觉得或许是自己太过敏感,可是当有一天带土放学后并未和自己打声招呼就翘掉补习直接回家的时候,他才真正地意识到——宇智波带土,好像和我绝交了?

 



        青春期男生的心情像天气一样不可预测,说变就变。带土不理卡卡西,卡卡西也觉得奇怪,委屈,不想去主动讨好带土。两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互相僵持着,直到有一天阿斯玛发现了不对劲。阿斯玛每次问卡卡西,他都一脸茫然地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阿斯玛实在忍不住了,直接去问宇智波带土。

 

         “卡卡西,关于带土和你绝交的原因…”阿斯玛表情复杂,犹豫着着到底要不要说出去。


         “…是凯。”


         “啊?”阿斯玛发誓,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卡卡西露出一脸懵逼的表情。


         “最近不是凯请你在午休的时候给他讲数学吗?带土有点生气,所以就闹别扭了。”所以就吃醋了。阿斯玛在内心悄悄地更正了一句。


         卡卡西有些为难的扶额,带土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小孩子脾气。

         



         “出云,今天数学练习册的最后一道题你会做吗?”晚自习的时候带土突然转身问道。


         “啊?不好意思,我从来不写最后一道题。”


         “那玄间,你有做吗?”


         “没有,我还没开始写数学作业呢。”


         带土就这样在周围问了一圈,就是不问他的同桌旗木卡卡西。卡卡西用余光瞥了眼还在转头到处问的带土,不着痕迹地把自己的练习册往带土的桌子上推了推,却依然没能引起他的注意。


        直到琳被问到的时候,她实在是忍不住了:“为什么不去问卡卡西呀?他数学最好了,这些题我们都不会的。”


        “卡卡西?”带土语气夸张地喊道,“他可是大忙人,哪里有时间给我讲数学题呀?”


        这句话一出口,好了,所有人都知道他俩吵架了。卡卡西握紧手中的笔,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忍住没有当众和带土讲道理。


        “我并不是没有时间。”卡卡西看着带土转过身,小声对他说,“我给凯补习也并没耽误给你补习啊。”


        带土耸了耸肩,用欠揍的表情说了句“who cares?”把卡卡西接下来的话堵进了嘴里。

 



        日子就这样过了好几天,卡卡西和带土再也没有过任何交流。午休的时候卡卡西正在后排监督凯默写公式,他抬头看着独自坐在座位上的宇智波带土,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写在练习册上的铅笔草稿擦去,叫了他一声。


        “带土?能过来给我看一下这道数学题吗?我不会。”


        “不会?”带土转过身来,语气依旧夸张欠揍,把凯都吓了一大跳:“旗木班长怎么可能有不会的数学题,这不是每天都忙着给大家补习讲题呢吗?”


        “真的不会。”卡卡西说,“你数学和我差不多的,来帮我看一下吧。”


        “好吧,那带土大人就来帮你看一眼好了。”卡卡西这句故意不经意间的夸奖果然很有用,带土虽然依然不太情愿,但还是磨磨蹭蹭地走到了凯的座位旁边。


        “喏,这道。”卡卡西毫不心虚地指着刚刚把草稿和答案擦掉的一道题说。


        “你们在说什么?”凯也探过头来。


        “这你都不会呀!”带土把函数图像的两条辅助线一画,“看,行啦。”


        卡卡西点点头表示自己有思路了,不过凯还是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带土又多嘴了几句给他讲解起来,结果整个中午卡卡西和带土都在一起辅导凯的数学,就连其他同学也拿着笔过来一起讨论。


        “卡卡西你真厉害,”出云一边听着卡卡西讲练习册上的作业一边感叹道,“为什么你每次数学作业都做这么快?才中午就已经全都写完了。”


        “因为我喜欢数学啊。”


        因为带土喜欢数学,我要最先写完数学作业好等着他来问我啊。



 

        “带土…”午休结束后回到座位上,卡卡西把练习册冲同桌推去,“你上次说不会做的那道题…”


        带土翻开,看到练习册上的那页被整齐的公式填满,推导过程写的非常细致清晰有条理,标注了很多讲解,甚至还写出了两种不同的解题方法。带土知道这些会花费多少精力,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之前对卡卡西的无理取闹对方也全部包容,还有今天也是他主动邀请自己加入他和凯的朋友圈子。带土鼻子一酸,急忙用练习册挡脸假装研究了起来。


        “你还生气吗?”卡卡西看着低着头的黑发少年,轻声问道,“我…”


        “别说了。”带土猛地一抬头,通红的眼眶把卡卡西吓了一跳,“你为什么这么笨呀卡卡西,你怎么可以这么笨,你真的是全世界最笨的人了!”


        “好吧。那…世界上最聪明的宇智波带土先生。”卡卡西笑着问他,“你还愿意和世界上最笨的旗木卡卡西做朋友吗?”


        豆大的泪珠瞬间滚落,带土很没有出息地抱着卡卡西大哭起来。

 



        我愿意,十分的愿意,一百分的愿意,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回答愿意。因为我全世界最喜欢你。




(8)初吻

 

        卡卡西生病了。


        这可把带土吓坏了,早自习的时候就急忙去找水门老师,请求他不要让卡卡西出操,上课的时候为他抄笔记,课间的时候为他打水,把卡卡西护得像块宝。


        “带土,我只是单纯的发烧而已…”卡卡西有些头疼地说,“而且其实我昨晚烧就退了。”


        带土表示我不听我不听,他还跑去和体育老师请假,结果卡卡西在大家都下楼上课的时候只得留在班里。


        教室里静悄悄的,偶尔会有隔壁班老师的讲课声传来。卡卡西刚翻开课本没多久,就听见班门“砰”地一声被撞开。


        带土气喘吁吁地进来了。


        “怎么回来了?”卡卡西问。你不是最喜欢体育课了吗。


         “怕你无聊嘛笨卡卡,上来陪你说会儿话。”


        带土果然坐不住,在班里不停地走来走去,一会儿在黑板上画画,一会儿走到后面看看黑板报上的字,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卡卡西聊天。过了好一会儿,他在后面的窗户处停了下来,探头看着窗外,自言自语道:“这个位置视野就是好,看操场真的很不错呢…”


        “是啊,还能看见篮球场。”卡卡西写完了一套卷子,也走了过来坐在靠窗户最后一排的桌子上,那是带土在还未换座位前坐的位置。“难怪是主角座位。”


        带土侧头看了他一眼,接话道:“不过这里离篮球场太远了,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所以你多机智啊,穿着白色球裤,我一眼就能…”


        当卡卡西发现带土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这才猛地反应过来刚才说了什么。他立马停住了话茬,就连晃来晃去的腿也有点心虚地停下来了。


        “其实你那天有看我篮球比赛对吗。”


        “不对。”卡卡西不自然地移开视线,“我刚刚只是随口一说。”


        “绝对有看。当时全班都下楼了,你就是在这里看的。”带土盯着坐在桌子上的银发男孩,用绝对肯定的语气说。


        “呃。其实…”


        “旗木卡卡西。”带土突然大跨步走近,双手撑在桌面两侧,把坐在桌子上的卡卡西完全禁锢在自己的怀里。卡卡西试着轻轻推了推带土,对方纹丝不动,他从未见过自己的同桌这样具有压迫感的样子。


        他严肃地看着卡卡西的眼睛,嘴唇颤抖,认真地一字一句地说:


        “你是不是有一点点喜欢我?”

 



        什么?


        带土刚刚问了什么?


        卡卡西的脑袋飞速运转着却始终无法得出一个答案,最终砰地一声,爆炸了。


        他往后缩了缩。


        “你…你明明知道的。”


        为什么你要让我说出来呢?你其实全都知道的不是吗?偷看你的篮球比赛也好,还是情人节的巧克力也好...


        “我不知道。你不说,所以我不知道。”带土有些任性地过分了。但卡卡西可以感觉到带土也并不好过,他撑着的胳膊在微微地颤抖,就连桌子也跟着微颤了。不仅是桌子,整个教室好像都在地动山摇。


        “我…”


        卡卡西从来没有发现原来说出一句话是这么困难的一件事。他都开始佩服带土了,为什么在这么折磨人的气氛下带土还可以站住,还可以保持着这么清晰地逻辑呢?


        “我…没有。”他艰难地吐出几个字,“不是的。”

 



        “我不是‘有一点点喜欢你’。”


        “我是好喜欢好喜欢你。”

 



        银发男孩觉得自己的脸瞬间发烫,不仅仅是脸,还有耳朵,脖子,膝盖,甚至连白皙的脚踝处好像都开始烫的发红。这是少年人生中第一次说喜欢,被带土逼着说喜欢。实在是太难为情了。


        带土依旧不依不饶,语气带着点撒娇的味道:“那,有多喜欢?”


        卡卡西想了想,凑到带土的耳边说了几个字。

 



        卡卡西有些迷茫。带土为什么哭了?是我让带土哭了吗?


        “我…因为我太开心了,其实我也,我也喜欢…”带土之前强装镇定的样子已经完全不见,又变成了卡卡西所熟悉的那个爱哭鬼。他语无伦次地抹着眼角的眼泪:“喜欢…卡卡西…”


        在说出“喜欢”这个词的时候,不论多么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男孩都会变得羞怯起来。


        “其实我每天晚上都会梦到你。梦到你来我家找我玩,还和我一起去乡下的奶奶家,我们一起在田野间捉迷藏,在小溪里游泳,阳光在你的皮肤上折射出珍珠一样的白色,超级好看的…”带土慢慢地对卡卡西描述他的梦。太真实了,让卡卡西都觉得好像他和带土真的做过这些似的,好像他和带土就应该这样一起生活似的。


        “卡卡西,我…” 带土忐忑地看了他一眼,脸蛋发红。


        “下次我可以…在梦里亲你吗?”


        迟迟没有等到对方的回答。带土以为他因为自己的轻薄生气了,小声道着歉,之前的任性霸道早就没了踪影:“对不…”


        “那你为什么不在现在亲我呢?” 卡卡西听见自己打断带土的话,对他这样说道。

 



        下课铃声响了。


        门外的走廊瞬间充满了嘈杂的声音,却像隔着几个星系般恍惚遥远。操场上的队伍已经解散,同学们会陆陆续续地走进班里来,楼梯口处已经出现了凯大嗓门地热血喊声。


        卡卡西依然坐在桌子上看着带土,带土依然撑在桌面两旁看着卡卡西。一阵清风带着花香吹过,把厚重的蓝色窗帘吹的猎猎作响。窗帘鼓起了起来,正好把卡卡西和带土包裹进了一个秘密的空间里。


        教室的门被打开,第一个同学已经踏了进来。


        带土闭上眼睛,发着抖,在飞起的窗帘隐秘地掩护下,轻轻地吻上了卡卡西柔软的嘴唇。

 



         ——那,有多喜欢?


        ——好喜欢。就是…就算有一天不喜欢带土了,也还是会很喜欢带土的那种好喜欢。




(9)夏

 

        卡卡西觉得带土更粘人了。

 



        比如午休一起在天台吃便当的时候。


        卡卡西,今天我好想你。


        嗯。


        我真的好想你。带土抱住了他,好奇怪啊笨卡卡,我变得好奇怪。明明你每天都一直坐在我身边,可我还是好想你。


        嗯。卡卡西夹了一个昨晚自己做的红豆糕喂给带土,空气中漂浮着的甜腻的气味让他有些发晕。


        其实我也是。

 



        比如课间休息的时候。


        “卡卡西!今天早上我对你笑了!”带土叉着腰把卡卡西堵在走廊的拐角处,用有些耍赖撒娇的语气说:“可你都没有…都没有冲我笑!你只是对我点了点头而已!”


        带土强调道,“这是很重要的问题,你对我的问好很敷衍,我生气啦笨卡卡!”


        “好吧。”卡卡西笑眯眯地问,“那我用一个拥抱还你好不好啊?”


        在无人经过的角落里,卡卡西抱了一下带土。黑发男孩涨红了脸,小心翼翼地亲了亲他的额头。

 



        比如放暑假回家的那天。


        带土背着书包手舞足蹈地说:如果笨卡卡能变小就好啦。我就一年四季都把你揣在兜里,带着你跟我一起去旅行!


        旅行?去哪里旅行?


        去…嗯…去游乐场,电影院,市中心的花园,学校后山的那片红树林,还有还有……


        这哪里叫旅行。卡卡西笑着说,我不用变小也可以随时和你一起去呀。

 



         不过暑假刚开始的时候,带土并没有去找卡卡西,他想着卡卡西或许想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才过了第一天,带土就觉得自己病了。


        煮着面,水咕噜咕噜地冒出来水泡的时候,带土突然想,我好喜欢卡卡西啊,像水泡一样情不自禁冒出来的喜欢。


        倒着饮料,橙汁倒满杯子溢出来的时候,带土突然想,我好喜欢卡卡西啊,像橙汁一样控制不住溢出来的喜欢。


        带土感觉自己要疯了。


        我要见他,我必须要见他,不然我一定会疯掉的!

 


       

        可是带土也不知道和卡卡西一起去哪里。游乐场门票很贵,电影院没有好看的电影,学校在暑假也早已关门。最后卡卡西主动提出和带土一起去市中心花园里的街头篮球场。


        从来不喜欢会流汗的运动的卡卡西,要去和带土一起打篮球了。


        带土前天晚上一直在脑海里做三步上篮和灌篮的想象训练,祈祷老天爷能让自己在卡卡西的面前表现得帅气点。不过老天爷显然根本听不见带土的心声,在街头篮球场带土虽然表现得还不错,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免不了及其幼稚的失误。比如被篮球砸到脸,重心不稳四肢朝天摔倒在地。


        不过看到卡卡西站在一旁开心地笑着的样子,向自己伸来的葱白的胳膊被火热的太阳晒得粉红粉红的,带土突然觉得,老天爷终究待我不薄。


        我这一生有诸多坎坷,自幼父母双亡,从小被同学排挤,成绩一直不佳,对他人的好意得不到对等的回应。但当我以为我即将庸碌无为独自过完这漫长一生的时候,我遇到了你。当我以为我被所有人放弃永远不会被认同的时候,我看到了你。当我像这样汗流浃背摔倒在地而你却向我伸出手来的时候,我爱上了你。


        “喝水吗?我请。”卡卡西将一罐运动饮料向带土抛去,被稳稳地接住。带土把球衣向上撩起露出腹肌均匀的腹部,单手拉开易拉罐,一饮而尽。


        “谢啦!”带土露出爽朗的笑容,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卡卡西,玻璃球般乌灵透亮的眼眸抖落出一地的夏意。




        或许人生中再也不会有那样的时光。在篮球场上肆意奔跑,在电影院里因为看到烂片靠在一起睡着,在快餐店约会以防熟人看到,在公园里悄悄地牵手,在家里瞒着父母偷偷躲在房间里接吻,和喜欢的人一起做着喜欢的事,难过就哭,开心就笑。


        就好像人生永远不会经历离别一样。




(TBC)

——————————

写死我了,怎么这么高产啊我(喂 因为时间原因写的有些粗糙,抱歉啦...

挺甜的,后面的刀不忍心写了,以后再写吧。其实只差(10)了,就是一篇结局而已。到时候稍微修改一下,连着结局一起,把全文放出来,一发完结的那种,和《七号》差不多。

我感觉自己这辈子再也写不出来比这更纯情的文了。没谈过恋爱的我也实在是编不出啥更甜的事儿了,爆哭。所有关于初恋的脑洞都在这里了....orz

评论 ( 29 )
热度 ( 36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